image
20210408陳昱光/台北報導

12檔勇將 外資買不停

中鋼、長榮航、台積電等各擁題材,法人頻加碼、股價亮眼

image
12檔4月以來頻獲外資加碼的上市股

 外資4月以來轉向積極回補台股,7日買超64.6億元,近三個交易日合計加碼363.7億元,統計外資頻頻增持,累計買超達萬張以上的上市股共有中鋼(2002)、長榮航(2618)、台積電(2330)等12檔各擁利多題材,成為外資大力認養股,股價表現亮眼。

 投資專家認為,外資今年首季賣超台股3,440億元,整體來看處於偏空操作,不過,進一步來看,主要是因應美公債殖利率急升,所採取的全球資金部位挪移,隨著調整告一段落,對於部分產業前景樂觀的個股也啟動積極加碼策略。

 據統計,外資連續買超三天以上、且連買期間合計加碼超過1萬張的個股計共有中鋼、長榮航、台積電、聯電、宏碁、群益證、中石化、台苯、和鑫、國泰金、光磊、國際中橡等12檔。其中,買超中鋼78,293張最多,對台苯、國際中橡則是連續11日買超,加碼動作頻頻。

 宏碁受惠疫情導致居家學習與工作模式持續改變教學與工作習慣,以及先前缺料導致部分出貨遞延,預料整體營收動能將延續至今年上半年,Chromebook需求持續看好,未來將會有汰換需求,增添營運動能。

 法人分析,上述12檔個股族群散布廣泛,反應市場類股輪動的多頭架構不變,包括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重新獲得外資關注,扮演支撐大盤重要力量之外,像是可望搭上全球經濟復甦腳步的中鋼、中石化等傳產股也同步吸金,預期此波回補力道可望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