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柯宗沅/台北報導

長榮 Q2運價持續看漲

[權證星光大道] 永豐金證券

image
長榮相關權證

 長賜輪擱淺導致蘇伊士運河阻塞事件,造成原本就已吃緊的貨櫃供給雪上加霜,業界預期全球塞港情形至少要第三季才會紓解,第二季運價將持續上漲,貨櫃航運長榮(2603)全年營運展望樂觀。

 全球貨櫃運價指數持續走揚,跨洋航線裡占長榮營收比重約四成的美國線貨櫃海運一路走高,主因在於塞港與缺櫃問題未解,貨櫃平均周轉率持續下降,另一方面在經濟復甦過程裡,美國零售業庫存卻處於歷史新低,補庫存壓力帶旺進口櫃量,本周遠東到美西的運價更率先漲破4千美元天花板。

 法人指出,託運人為確保貨載如期運送,加價以取得艙位保證,儘管公司並未透露實際漲幅,但5月北美線長約價格仍應較去年高出許多,客戶簽長約的比率也應相對增加。

 此外,長榮光今年前二月營收就達580.6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3.35%,刷新歷史紀錄;成本方面,長榮超過一半的船裝已載脫硫塔,燃油效率大增,法人預計今年第一季獲利可望賺逾半個股本。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