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郭亞欣

太魯閣號事故 華南產險啟動快速理賠

image
 →華南產險於事發當日即成立「太魯閣號緊急服務中心」,並主動與台鐵聯繫確認傷亡者名單,提供快速理賠服務。圖/華南產險提供

 清明連假的首日台鐵於花蓮發生太魯閣號列車408車次撞上滑落的工程車造成重大事故,該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華南產險於事故發生當日即成立「太魯閣號緊急服務中心」,主動與台鐵聯繫確認傷亡者名單,並啟動快速理賠服務機制,同時於事故後第二個上班日4月7日進行快速賠付。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適祺表示,華南產險承保台鐵職工福利委員會的「團體傷害保險」,保額為死亡及失能150萬元、傷害醫療5萬元。經查截至4月6日為止,華南產險有三位保戶在這次意外中不幸身故,包含台鐵團傷的兩名保戶,分別為司機員、司機助理員,可獲得150萬元的保險金,以及一名乘客,該乘客的團傷保額為100萬元,另含「特定意外事故大眾運輸附加條款」100萬元,共可獲200萬元理賠金。

 林適祺表示,願傷者早日康復,期盼能幫助家屬一起度過難關,華南產險在事故發生後即派員關懷協助,並啟動快速理賠與發送慰問金,同時於7日快速賠付,顯示對此事件的重視及快速理賠的效率,目前並持續掌握與追蹤傷亡者名單。華南產險指出,民眾若有任何疑問或理賠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10-85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