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呂清郎/台北報導

林鑫川暫代 星展銀董事長

image
 ●圖為星展行總經理林鑫川。圖/本報資料照片

 星展銀行(台灣)19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該行董事長異動,原董事長趙亮溪因另有職務辭任,董事長一職將由總經理林鑫川暫代。林鑫川是在2018年接任總經理,接棒已帶領台灣團隊達十年的前總經理陳亮丞,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且進一步拓展在台灣的金融市場版圖。

 林鑫川是星展銀行長期栽培的領導人才,在接任星展台灣總經理前的七、八年,經歷稽核、企業金融、營運風險管理、環球金融交易服務等全方位職務,與在台核心業務均有密切的互動,且先前即已參與星展台灣董事會的運作。尤其他除了中、英文流利,也會講台語。

 台灣市場是星展集團全球布局相當重要的一塊拼圖,林鑫川上任時強調,經過2008年及2016年二次在台的併購,均來自新加坡總部的策略,尤其星展台灣的財務表現強勁,總資產、淨收益等財務指標成長均亮眼,積極朝向外匯理財專家及中小企業最佳夥伴的目標前進進。

 星展台灣從林鑫川接掌後,設定邁向3.0的重要里程碑,他還提出「星火相傳、展翅飛翔」的期許,近年來積極投入數位金融創新發展,在台同步運用各項軟硬體,創新銀行服務面貌,顛覆客戶與銀行往來的模式,扎實建構完整數位金融平台。

 林鑫川設定的全方位業務發展五大策略方向,包括超越客戶需求(Lead Customer Advocacy)、永續經營發展(Build Sus tainable Business)、做好堅持治理內控(Drive Governance & Controls)、領航數位創新(Champion Innovation & Digitization)、串聯生態體系(Connect Our Eco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