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陳信榮/台北報導

經銷商豪砸百億 打造雙北據點

 為擴大在豪華車市場領先地位,台灣賓士加速經銷商通路升級工程,豪砸近百億於台北內湖、新北三重精華區購地打造全新全功能據點,總計近1.6萬坪樓地板,一口氣擴增逾45輛新車展示空間、108個服務工位,強力捍衛全台最大豪華車消費市場龍頭地位。

 近年來,台灣的豪華進口車掀起通路升級的「軍備大賽」,經銷商豪擲數以億元計的資金,打造全新旗艦據點,期待藉此提升顧客滿意度,進而增加新車銷售與售後服務業績。

 賓士身為豪華車市龍頭,自2015年起展開通路升級工程,經銷商投資手筆最為驚人,有別於其他經銷商採租地方式,台明賓士、中華賓士都砸下巨資在雙北精華區購入大面積土地自建新據點。其中,台明賓士費時四年籌備、耗資30億購地自建三重旗艦級據點,室內空間高達8,822坪,光一、二樓就可以提供多達28輛以上的新車及中古車展示。

 台灣賓士最大經銷商中華賓士,更是在寸土寸金的北市內湖舊宗路購地自建旗艦展示中心,室內空間高達6,910坪,不僅是台灣首座由賓士原廠指定的德國設計團隊企劃,也是全台第一個兼具綠能與智能的據點,透過頂樓建置的太陽能板可供服務廠使用,推估總投資金額比台明賓士高出一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