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林憲祥/高雄報導

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 中鋼股東紀念品 掀領取熱潮

image
●中鋼今年股東會紀念品。圖/中鋼提供

 中鋼19日正式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將於5月底開始發放,預期將繼106年「黑熊傘」、109年「鯨彩都繪抗菌鋼杯」等紀念品後,再度獲得百萬股東青睞,並掀起新一波領取熱潮。

 對於今年股東會紀念品,中鋼董事長翁朝棟19日受訪表示,最大意義在於中鋼是為了提升國內手工具產業升級高值化,創造高附加價值精品,且積極協助客戶轉型。因為今年沒有董事改選,純粹是為回饋股東對中鋼的支持。

 中鋼財務副總楊岳崑指出,粗步統計中鋼股東人數約111萬人,今年準備的股東會紀念品超過50萬份,且將透過凱基、永豐金等券商協助發放,另也將在台北國軍文藝中心、高雄國軍英雄館設立兩平台,自5月26日起至6月2日期間發放。此外,今年將不再透過統一超商協助發放。

中鋼表示,「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觀採用可愛黑熊造型設計,工具組金屬件使用中鋼矽合金工具鋼及鉻釩鋼料製作,塑料材質為環保無毒的TPR及可回收的環保PP;工具組本體可拆分為三段,頭部握把配有棘輪起子座,身體底部置有六支不同規格的起子頭可供替換,起子頭表面經粉體烤漆處理,通過德國TUV及法國BV機構認證,並符合美國CP 65環保規範。這項紀念品可輕易用於居家修繕,不使用時亦可置於家中做為擺飾,相關製程及材料全程於台灣製造,藉此支持國內產業供應鏈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