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曾麗芳/台中報導

綠海是王道 台中燙金園道出列

夏綠地、府會、草悟道及美術四大園道成票房保證,房價長期高檔不墜

image
台中四大燙金園道指標豪宅新案一覽

擁有大片綠地的園道,充滿人文氣息及開闊棟距,包括七期「夏綠地園道」與「府會園道」,以及西區「草悟道」與「美術園道」等四大燙金園道,只見周圍名宅林立,即使屋齡逾20年,房價依然維持不墜,而園道旁土地也成為建商爭相插旗的熱門標的。

其中,與西屯區七期豪宅分庭抗禮的西區,以綿延3.6公里的草悟道、美術園道為一線戰場,由於開發較早,區域屋齡偏高,換屋、豪宅型產品形成斷層。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屋齡已21年的「月光流域」中古名宅,近兩年成交均價仍達31.9萬元,相較周圍1公里、屋齡逾20年大樓產品均價23.18萬元,房價差距近4成。

看好草悟道未來發展,包括忠泰、勤美璞真、由鉅等重量級建商爭相搶進推案。如正對國美館萬坪綠地的「由鉅大恆」,目前是西區唯一擠進台中新十大豪宅排行榜的個案;面對科博館園道的「忠泰老佛爺」與面對草悟道的「勤美之森」雙百億指標大案,成交單價已站上6字頭,未來可望刷新區域價格天花板。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園道第一排的個案如同坐擁大面積的無價公設,帶來無法取代的生活感與便利性,尤其七期、西區開發已漸飽和,園道旁可開發土地幾乎絕跡,成為房價強勁的支撐,若再有品牌加持,價格往往較鄰近區域個案貴上2至3成,即使屋齡已達20年以上,仍極具保值性。

以七期夏綠地園道的由鉅「理性與感性」為例,屋齡逾20年,去年仍有每坪40萬的成交價,自實價登錄以來,社區均價更達41.2萬元;在新成屋部分,「大陸寶格」均價達67.9萬,18樓實品屋去年底以每坪92萬成交、創社區新高價;而位於府會園道的「寶璽天睿」,去年一口氣成交13戶,且都有接近7字頭價格,表現亮眼。

七期市政路周邊,今年成為台中豪宅預售案的主戰場,包括聯聚、由鉅、寶璽等豪宅建商都將進場推案。其中,總銷達100億的由鉅「府會公園」預售案,基地位在市議會公園第一排位置,向南緊鄰60米市政路綠海大道,坪數規劃68至88坪標配產品,預計第二季進場,尚未登場便已掀起市場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