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顏瑞田/高雄報導

嘉信遊艇 今年交船看增20%

 我國遊艇產業在去年疫情年異軍突起,今年80呎以上遊艇的世界排名也從第六躍升至第四名,國內三大遊艇製造商之一的嘉信遊艇,繼去年交出10艘佳績後,今年預估交船12艘,比去年成長20%。

 知名遊艇產業雜誌(Boat International)針對世界各國80呎以上巨型遊艇訂單統計,我國從2020年第六,可望躍升到2021年第4大遊艇製造國,僅次於義大利、荷蘭及土耳其。而包括東哥遊艇、嘉鴻集團、或嘉信遊艇,前三大遊艇公司去年都繳出亮麗成續單。

 嘉信總經理龔俊豪表示,嘉信目前在手訂單15艘,今年可望交12艘,其中,80呎以上豪華遊艇4艘。其中,一艘125呎的豪華遊艇「波克Monte Fino 125 Tri-Deck」」買主是國內企業主,這是台灣船主向台灣船廠訂製的最大尺寸遊艇,對向來以外銷為主的台灣遊艇業具有指標意義。

 龔俊豪透露,這位買家是第二次購買遊艇,第一次買的是「波克76」的76呎遊艇,船主經常開往東南亞與日本,所到之處常見上百呎的超級遊艇,但MIT遊艇只有他這艘,船主覺得台灣遊艇廠製造的遊艇在品質、性能及舒適性上都不輸給其他國家,所以很快下訂這艘125呎的超級豪華遊艇,售價美金1,500萬元,折合台幣4億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