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文/郭亞欣

和泰產險推動社區綠美化 在地深耕繪出愛

攜手北市大同區建明里,將台北轉運站旁閒置空地妝點童趣色彩。

image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左起)、黃子佼、和泰產險董事長蔡伯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台北市大同區建明里長王振宇、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共同出席發布會。圖/郭亞欣

 和泰產險攜手北市大同區建明里進行社區綠美化工程,特邀藝術家進行牆面彩繪創作,將台北轉運站旁巷弄的閒置空地妝點上童趣色彩,讓里民的生活空間變得生氣蓬勃外,也創造更優質的都市景觀。綠美化工程已圓滿竣工,和泰產險於日前舉行發布會,邀請里民、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學員等一起同樂,欣賞水泥城市中的一抹繽紛。

 和泰產險秉持善盡對社會關懷及環境永續之企業社會責任,鼓勵員工投入志工服務,讓愛不間斷;而在與育成基金會合作舉辦心智障礙者繪畫比賽中發現,心智障礙者雖無法完整表達出所看、所聽或所想之事物,但可透過藝術治療的引導,利用繪畫充分抒發情感與夢想,開啟內心的一扇窗。

 和泰產險董事長蔡伯龍表示,如果說,「藝術」是一道通往夢想的大門,那麼建造這座大門就需要企業來挺身支持,和泰為在地深耕的本土保險公司,以在地服務為理念,去關懷社會每個角落。

 此次受邀為地方進行綠美化工程,特別邀請藝術家進駐彩繪牆藝術創作,從轉運站車水馬龍、四通八達的意象延伸,期許透過彩繪牆面讓民眾了解藝術治療的意涵,並為居民構築美好的生活環境、帶動地方觀光,與社區共榮。

 坐落於台北轉運站旁巷弄內的「在地深耕繪出愛」彩繪牆,牆面設計色彩豐富,各個玩偶角色「嘟寶」、「貓圈圈」、「鳥點點」等各有不同面貌。和泰產險邀請民眾逛街之餘,可到彩繪牆面前拍照打卡,完成指定任務,還有機會抽中小禮物,期盼每一位民眾都能共同分享美好地方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