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文/簡立宗

全力發展綠能產業 雲豹能源 買下台灣最大漁電共生案場

 雲豹能源日前宣布買下台灣最大漁電共生案場,同時也是 Google在亞洲購買第一度綠電之場域,寫下了綠能界兩大紀錄。

 雲豹能源自合作夥伴Enfinite Capital LLC買下台南市北門區漁電共生案場,裝置容量達123MW,締造兩大創舉(全台最大漁電共生案場、Google在亞洲購買第一度綠電之發電場域),成為國內最具指標性漁電共生計畫。

 此案在台南市沿海地區170公頃漁塭利用架高周圍土地,建造123MW漁電共生案場,預計2022年底正式發電,屆時平均年發電量將達1.8億度,可供應超過5萬戶家庭一年所需用電,預估每年減少碳排放量達9.5萬公目標,今年第三季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併網發電,全力發展綠能產業。

 雲豹能源自成立以來積極拓展太陽能電廠,秉持土地多元利用原則,開發持有之電廠類型涵蓋地面型、屋頂型、水面型。2018年開始投入漁電共生領域,雲豹能源創辦人張建偉表示,經營漁電共生,不光是熟悉太陽能,更要深入了解漁業,連同養漁一併經營,「要求自己做什麼,就得要像什麼」。能源轉型勢在必行,對於全台最大之台南北門區漁電共生案場,經過三年鴨子划水, 雲豹能源從開發商角色進而投資持有此案,以行動力挺政策,展現經營漁電共生兼顧養魚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