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鄭淑芳/台北報導

股價腰斬 耀登:專注本業經營

 耀登科技(3138)因5G題材發燙,再加上股本小,籌碼集中,掛牌後股價一路狂飆,直上518元,迭創天價,惟在漲多之後拉回,近三個交易日更出現連續跳空跌停的態勢,針對股價上沖下洗,耀登強調,基本面仍樂觀。

 耀登掛牌後氣勢如虹,股價一路披荊斬棘,並成功問鼎網通股后的寶座,惟在3月9日盤中以518元創高後,股價隨即走弱,截至19日收盤,股價已下殺至214元,等於短短28個交易日,股價就已見到腰斬。

 由於股價漲也匆匆,跌也匆匆,引發市場關注,對此,耀登表示,「公司一直專注於本業經營,亦希望透過多元產品組合,持續帶來更理想的獲利。從第一季的成長趨勢可見,公司在基本面上仍有相當樂觀的空間,對於一時的股價波動,也請投資大眾莫過度恐慌」。

 法人指出,耀登去年營收11.22億元,較前年的9.2億元年增21.96%,EPS2.63元則大勝前年的EPS1.46元,另今年首季營收3.13億元,也較去年成長31.93%,雖然耀登本業穩步向上,但還是敵不過本益比過高的利空,成為引發殺盤的主因。

 耀登強調,今年首季營收成長主要是受惠於市場趨勢帶動;就營收佔比言之,天線約佔33%、儀器設備代理42%、測試認證服務25%。天線部分,今年耀登車載產品大舉進軍汽車市場,擴大公司產品通路;儀器設備代理銷售以及電子產品測試認證服務,也都因為全球5G基礎設施積極建置,帶動整體業績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