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袁顥庭/台北報導

雙利多助攻 振曜全年營收看增雙位數

 看好電子貨架標籤需求攀升,以及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帶來的換機潮,振曜(6143)今年計劃擴充相關模組產能,搶智慧零售與數位閱讀商機。振曜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3.86億元,年成長41.22%,寫下歷年來次高紀錄,公司看好電子紙應用擴大,全年營收估計有兩位數的成長。

 振曜2021年3月合併營收達4.89億元、年增57.05%,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13.8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1.22%。主要是因為居家辦公及宅經濟需求不減,電子書閱讀器客戶銷售增加,以及筆電銷售成長,帶動揚聲器產品出貨增加,使得振曜第一季營收淡季不淡,寫下公司上櫃以來營收次佳的第一季。

 振曜表示,看好疫情之後實體通路加速數位化,帶動電子貨架標籤需求攀升,以及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帶來的換機潮,另外電子紙應用擴及醫療、運輸等範圍,為滿足客戶需求及新產品開發,振曜將增加資本支出擴增產能,同時增加對外投資。詳細投資計畫目前內部還在討論當中。

 振曜在Touch Taiwan 2021於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生活館的智慧零售區以及合作夥伴攤位上首次展出5.65吋的彩色電子貨架標籤及全系列貨架標籤,尺寸涵蓋1.54~13.3吋,可在實務零售賣場上做全面性的彈性應用。目前的電子貨架標籤多為單色或黑白紅3色應用,隨著彩色電子貨架標籤的推出,鮮明的色彩變化預期將可更吸引消費者注意,並更可豐富傳達產品資訊及行銷內容。

 除了零售實體通路使用外,電子貨架標籤還可應用在物流/倉儲/健康醫療等其他多元場域。

振曜表示,電子貨架標籤可即時動態切換產品價格/名稱/條碼及促銷訊息等,透過無線控制系統來驅動電子紙顯示器,方便調整價格,時效性顯示促銷及特價產品資訊。現階段已逐漸取得各類型的通路客戶青睞,用來取代傳統紙製標籤,以節省人工及綠能資源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