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杜蕙蓉/台北報導

美時揪泰國國家隊 攻東南亞市場

 美時(1795)19日宣布,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旗下醫藥子公司Innobic(Asia),將以每股80.7元,合計五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4.1億元)認購私募,並取得美時約6.7%股權,雙方將透過入股策略聯盟,攜手進軍東南亞市場。

 以19日美時股價83.7元計算,折價約3.71%,而以決議前30個營業日之均價則為76.5元,溢價逾5.5%。

 法人認為,Innobic(Asia)是泰國國家隊,此一強而有力的策略夥伴,將為美時進軍東南亞市場吃下大補丸。

 Innobic(Asia)為泰國最大的企業集團PTT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泰國財政部是PTT主要股東,掌握超過51%之股權,也是唯一一家得以入列美國Fortune雜誌「全球500大企業」的泰國企業集團。

 美時製藥總經理Petar Vazharov表示,美時與Innobic(Asia)將共同尋求發展東南亞醫藥市場的各項潛在機會,美時目前在東南亞市場既有的產品組合、研發與商業發展資源,以及在製藥領域的產業經驗,包括最高標準的GMP認證、供應鏈與生產製造的管理與遍及全球的經銷夥伴網絡,都將協助其打造泰國當地完整製藥生態網絡。

 而透過Innobic(Asia)與PTT集團在泰國當地豐沛的市場資源與在地經驗,雙方將能攜手進一步深耕泰國市場,更有效率地建立起在當地的品牌認同及潛在商務資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