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文/黃俊榮

維夫拉克中科廠 獲LEED白金級認證

image
 ●因疫情影響,由智森永續設計顧問公司總經理簡碩賢(左),轉遞LEED最高白金級綠建築認證給維夫拉克董事長連智民。圖/黃俊榮

 台灣電子鎖領導品牌-維夫拉克WAFERLOCK去年進駐符合智慧綠建築設計的中科新廠,該棟建築除了已獲得台灣智慧建築最高等級鑽石級候選證書外,更獲頒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最高等級「白金級」認證,為台灣建築界邁向智慧綠建築領域,豎立一項新的里程碑。

 維夫拉克中科廠,申請美國LEED綠建築獲得84分,是目前新建建築項目中最高分的專案,將成為未來建築法規的標竿。除了建築本身使用節能環保的系統與建材外,同時導入全面自動化程序,將人臉辨識系統與門禁結合,並整合工業4.0、機械手臂加速作業流程等等高科技的應用,讓該棟建築成為更便利、更舒適、更安全,同時也兼顧節能環保的智慧廠辦。

 維夫拉克中科廠耗時2年設計3年施工,為了讓智慧建築在台灣能快速普及,同時降低維護成本,大量採用維夫拉克自家研發的智慧門禁及智慧住宅系統,連智民董事長說:「當初在選擇要採用國外現成的系統,還是自行研發,讓我們很難抉擇,雖然國外現成的系統很方便,但後續維護或升級的成本相當高,所以我們毅然決然,投入30位研發人員來做智慧建築,將所有的軟硬做整合,從雲端到末端架構出自己的一套系統,現在這套本土化的智慧建築系統,不僅讓我們獲得LEED『白金級』認證,未來也可協助國內企業,讓台灣產業加快邁向智慧建築的腳步。」

 連智民說,要做到智慧綠建築,重點在源頭管理,加上團隊合作才是獲得此兩項最高等級認證肯定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