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黃惠聆/台北報導

景氣循環股看俏 陸股震盪 優質個股出頭

image
圖/中新社

 春節後陸股明顯修正,法人表示,在預期通膨升高之下,陸股繼續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大盤雖震盪,但優質個股卻存獲利契機。中國國家統計局4月16日發布2021年第一季經濟數據,初步核算,大陸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為人民幣24兆9,310億元,年成長18.3%。富達國際表示,大陸疫情控制得當,未來大陸經濟復甦可望引領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逐步改善景氣,且從4月清明長假的旅遊資料來看,出遊人數和飯店訂房都比之前幾次長假大幅增長,代表長期受壓抑的消費需求可望出現報復性反彈。

 富達國際中國區股票投資主管、基金經理人周文群表示,但春節之後市場出現明顯修正,雖然大陸經濟如預期復甦,投資人卻因預期貨幣政策正常化和流動性邊際收緊,整體市場信心不足,對利空消息反應靈敏,對利多消息反應遲鈍,尤其之前表現較好的高評價股票,修正幅度頗大;景氣循環類股受益於業績快速升,表現明顯優於大盤。放眼未來,在通膨預期升高的宏觀環境下,預計股市繼續震盪的可能性較大。

 資金驅動行情表現告一段落後,布局陸股策略重點在於把握階段性和結構性的個股機會,關注優質企業在評價回落後的投資機會。在類股方面,富達國際較為看好有業績支撐的景氣循環類股、業績穩定的消費類股以及受惠於市場集中度升高、進口替代的一些建材、工業類股。

 中信中國高股息ETF(00882)經理人葉松炫表示,大陸3月經濟反彈的強度超乎市場預期,不僅3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升至近三個月最高,非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強彈至近四月最高,製造業的全面復甦帶動物價通膨,包括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等一帶大城市,房貸利率已率先調漲,提前宣告大陸展開升息循環的警鐘已經響起。升息循環的開展,代表大陸景氣穩健復甦,有利金融、房地產、能源等相關產業表現,建議投資人可留意追蹤相關產業的陸股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