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20文/張秉鳳

穩得109年EPS 4.32元 股利共3.2元

其中現金股利3元,配息率逾七成,公司看好市場端需求暢旺,今年營運成長樂觀

image
 ●穩得實業董事長高治宏。圖/業者提供

 專注於一站式購足完整提供EMC、RF及安規認證解決方案商-穩得實業(6761)延續2020年下半年以來的營運成長走勢,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更為亮眼,穩得自結前三月合併營收438,750千元,年增35.29%,單月及單季營收雙創歷史新高,看好網通、安全監控、IPC、車用電子、3C等市場端暢旺需求,今年營運成長展望不看淡。

 穩得日前董事會通過109年度合併財務報表,全年度營收14.6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成長12.99%,毛利4.27億元,毛利率29.15%,營業利益1.23億元,稅前淨利1.15億元,成長28.7%,稅後淨利0.92億元,成長20.9%,EPS4.32元。董事會同時通過109年度盈餘分配案,決議配發3元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配息率逾七成,維持一貫高配息率作風。

 對於2020年二位數營運成長表現,穩得發言系統表示,去年營運表現符合預期,主要應用市場的網通、安全監控、IPC、車用電子、3C等全面穩定上揚,其中主要網通市場,包括5G應用持續有不錯的成績,其次,上半年新設立的深圳EMC、RF測試實驗室,下半年業務逐漸發酵,成為新的營運成長動能,再者,認證實驗室發揮創新商業模式效應,帶動穩得自有品牌出貨成長,使得2020年營收與獲利雙創新高,也都出現二位數的成長。

 穩得實業的一站式購足EMC認證服務創新商業模式不同於國內其他認證實驗室,穩得的EMC、RF及安規認證技術服務,係以自家工程師支援客戶提供產品認證前除錯服務與使用實驗室,透過專業技術服務協助客戶採用適合的元件產品,取得產品EMC認證書;主要的收益來源是元件銷售與認證服務,與國內其他同業主要靠收取認證實驗室租金作為收益,大不相同,強化實驗室高使用周轉率對穩得有利,同時也可加速客戶產品上市時間,創造雙贏。

 如何掌握市場脈動趨勢,建置新的EMC認證實驗室,增加既有產業服務能量並即時反應新興產業與客戶湧現的需求,是穩得經營者展現高遠視野,進而超前部署的致勝之道;去年新設立的深圳EMC實驗室不到一年時間,在當地網通、IPC及安全監控行業,逐漸受到當地客戶好評與肯定,業務量逐季成長,2021年中,穩得將再投資在新店設安規認證實驗室,瞄準電動自行車市場,專攻電池與整車認證發證業務。也看好5G通信建設帶來的5G基地台、CPE終端設備的戶外防雷擊保護元件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