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朱漢崙/台北報導

京城銀4月賺6.9億 近半台股貢獻

 京城銀最新的獲利統計出爐。根據京城銀最新公告,今年4月在台股評價利益大好的帶動之下,自結稅前損益6.91億元,稅前EPS為0.62元,年成長40.9%,其中台股就貢獻超過3億元,占獲利的近一半;累計前四月稅前獲利34.48億元,稅前每股盈餘3.08元,其中超過三成由台股投資貢獻。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去年首季法說會即對外表示看好台股表現,在5月股東會後受訪時亦明確表達對台積電前景的看好,後來台積電成為市場公認的「護國神山」,而在台股投資上重押台積電的京城銀也因而獲利大豐收,京城銀除了去年獲利表現亮眼,亦再度拿下國銀員工獲利貢獻度冠軍。

 今年台積電開始進入價格盤整,不過京城銀在大盤站上萬七、以及掌握類股輪動趨勢下,今年台股投資依然告捷,尤其是帳上可觀的未實現評價利益,也再度展現戴誠志的投資功力。

 京城銀指出,4月利息淨收益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3.9%,金融資產亦有相當的評價利益,據了解,台股評價利益貢獻就超過3億元,且京城銀行迄今並未拉高總持股水位,仍維持在50~60億元,但已進行換股操作。

 至於放款業務,京城銀表示,由於台灣整體出口動能強勁,加上民間投資也優於預期,主計處已將今年首季的經濟成長率較前期大幅上修1.96個百分點至8.16%,創逾十年來單季新高,伴隨著熱絡的總經環境,京城銀的放款也亦步亦趨穩健成長,年成長高達兩成以上,相較於去年底的放款餘額,也有3.6%的成長幅度。

 至今年4月底止,京城銀逾期放款比率、逾期放款覆蓋率、全體放款覆蓋率分別為0.01%、10,540.97%及1.57%,續為前段班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