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劉季清/台北報導

智冠推中華職棒手遊衝業績

 遊戲廠商智冠(5478)旗下子公司智凡迪負責的棒球新手遊《CPBL中華職棒2021》4日正式在雙平台推出,該遊戲是由中華職棒聯盟同名授權、韓國遊戲公司GONGGAMES Corp.研發直營的擬真棒球手遊,由智凡迪負責行銷,推出後,將有望為第二季營運帶來動能。

 《CPBL中華職棒2021》為韓國遊戲廠商開發並在台灣直營,官方除邀請體育主播吳昇府及中職球星謝長亨為遊戲獨家配音,也公開「小男孩樂團」為遊戲打造的專屬主題曲。該遊戲在事前登錄時,就已吸引超過32萬球迷粉絲參與,遊戲人氣相當高。

 智冠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先前在法說會上表示,智凡迪在結束《魔獸世界》代理之後持續推動轉型,目前在多國語系的客服上有很大的突破,可以做到中文、英文、泰文、韓文等多語言服務,先前在台灣推出的IP手遊大作《天堂2M》也是由智凡迪營運客服團隊。法人表示,類似《天堂2M》這類大作、以及具有球迷經濟效益的棒球手遊加入,對智凡迪的營運、獲利都有幫助,對整體集團來說也將有望產生不錯的效益。

 展望智冠今年營運,主要聚焦在IP授權、MyCard業務以及中華網龍新手遊推出。

 智冠表示,目前在台港澳以MyCard數位點數及整合行銷服務,攜手各類型遊戲與數位內容合作,今年也將會加速擴展東南亞市場布局。

 IP授權的部分,除了先前授權紫龍遊戲開發製作的戰棋RPG手遊《天地劫:幽城再臨》已在3月於中國大陸推出以外,另一個IP《炎龍騎士團》則正在洽談中,談定之後,將會是智冠下一個重要的IP授權案。

 此外,中華網龍自研的手遊《吞食天地M》近期已授權中國營運商悠遊網在地營運,該遊戲是由經典線上遊戲《吞食天地Online》完整復刻打造的手遊作品,2018年起相繼開啟台灣及東南亞營運,去年底該遊戲在中國取得版號,並與悠遊網授權合作,將於今年第三季在中國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