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文/李水蓮

大正龍鼎 搶攻物聯網應用

 成立於2000年,專攻5G光通信及光計算的大正龍鼎科技公司,技術及營運團隊均來自各界優秀產官學等領域。公司長期致力於產業製程問題提出高效率解決方案,因此數年來取得將近20個台灣智慧財產局的專利技術。針對未來全球5G基地台的大量市場需求,大正龍鼎已進駐安徽銅陵市的高新技術園區,以公司擁有的技術實力,將推出極具競爭力的物聯網相關應用產品。

 大正龍鼎技術團隊台大應力所博士陳建君表示,公司具有5G光通信元件模組研發製造設計能力,掌握5G關鍵技術,包括28G高傳輸載波、1Gbps傳輸速度、小於1ms低延遲傳輸、毫米波無線通訊,是全球少數能夠解決5G通訊的技術團隊。根據GSMA資料顯示,預估2025年全球5G網路覆蓋率將可達35%以上,屆時智能物聯網運用將更加成熟,路上汽車、家中家電、工廠設備全部連上雲端,彼此溝通對話,將可為全世界打造出全新的智慧生活。

 陳建君說,5G光通信元件是網路產業核心,具有通信容量大、傳輸距離遠、抗電磁干擾、信號串擾小等優點,是未來最主要的資訊傳輸手段。大正龍鼎技術團隊已研發出殺手級終端產品「全光式5G光通信基地台」,是目前成本最低、品質最優的5G通訊應用設備,目前市場上沒有相類似的產品,具有絕對的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