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文/李水蓮

四維集團 生分解母粒14日亮相

image
 四維集團「生物可分解複合母粒」,可做成保鮮膜、水杯及餐盒等各種超透明產品。圖/四維集團提供

 白色污染,是本世紀地球最艱巨的挑戰,全球積極尋求解決方案。四維集團經過多年研發,成功開發出的「生物可分解複合母粒」,榮獲德國、日本等國際認證,可做成各種替代傳統塑膠的環保製品,與塑膠一樣的性能,卻不造成任何汙染。四維集團相關產品5月14日在台中逢甲大學綠產中心主辦「生分解及可堆肥技術論壇」中正式亮相。

 其中「超透明生分解複合母粒」更是一大亮點,可做成保鮮膜、水杯及餐盒等各種超透明產品。相關產品將於論壇中正式亮相。該論壇除了四維集團之外,也邀請長春集團、工研院、遠東大學等產官學界專業人士,針對生分解材料的發展作深度分析。盼整合台灣的力量,幫助世界走入全面循環經濟的時代。

 禁塑令帶來新商機,生分解母粒成為最關鍵的生態晶片。今年中國大陸頒布史上最嚴的禁塑令,所有直轄市禁止使用傳統塑膠袋和塑膠餐具。世界各地也都有相關禁塑令大規模實施。環保材將迎來前所未有的需求大爆發。

 四維集團十年磨一劍,從原料母粒到製程加工,一路發展到末端產品,全程掌握關鍵技術,對各種高階應用,推出不同規格的母粒,幫助吹膜、押版等加工廠商發展環境友善產品。系列的母粒,更獲得日本GreenPla以及德國DIN CERTCO等國際權威認證,品質高度肯定。

 這次論壇發表的關鍵母粒,可做成各式末端產品。預見四維集團將與下游加工業者共同努力,讓台灣登上世界舞台,達到零廢棄,實踐「搖籃到搖籃」循環經濟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