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文/黃志懋

威士忌配蛋糕 與媽媽來場微醺下午茶

image
慕赫16年 配乳酪起司蛋糕 蘇格登15年 配柳橙鮮奶油布蕾 泰斯卡10年 配提拉米蘇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母親節要到了,祝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威士忌領導品牌Diageo帝亞吉歐貼心的依據不同酒款風味推薦搭配三款蛋糕甜點,為媽咪獻上美好的母親節微醺下午茶。

 其中「Mortlach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搭配原味起司蛋糕,「The Singleton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搭配柳橙生鮮奶油布蕾,而「泰斯卡TALISKER 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則建議搭配原味提拉米蘇。

 帝亞吉歐行銷總監楊雅婷表示,相較於其他甜點來說,乳酪起司蛋糕口感屬於綿蜜濃郁,搭配有肉汁風味,且風味飽滿的MORTLACH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可以將起司蛋糕鮮美風味提升出來。並且與威士忌搭配食用,可以讓原本可能吃太多起司蛋糕而感到膩口的感覺降低,昇華了下午茶蛋糕的奢華高級感,讓媽媽們沉醉在貴婦般的享受之中。

 而酸甜風味的柳橙水果蛋糕,搭上一瓶具有豐富果香甜的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柔順威士忌風味與鮮甜果香相互輝映,洋溢浪漫氛圍,蘇格登15年富含瓜果花香與清新柑橘的特色,特別適合搭配帶點果乾、不同風味的巧克力。

 另外,泰斯卡TALISKER 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有著煙燻風味和一點點的泥煤風味,適合搭配巧克力和乳製品口味的甜點, 有著馥郁可可與綿密奶香的提拉米蘇是絕佳之選。入口後綿延悠長的泥煤氣息,完美烘托提拉米蘇苦中帶甜的獨特風味,對於媽媽們來說,是甜而不膩的下午茶絕佳選擇。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