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簡威瑟/台北報導

南電4利多 高盛催新高價

image
外資對南電財務預測

 南電(8046)4月營收改寫歷史新高,再次印證外資圈高度樂觀看法,高盛證券強調ABF到下半年將繼續漲價、BT載板供應更吃緊趨勢不變,不僅大幅上調獲利預期,更把推測合理股價升至450元,超車美銀的430元,獨居外資圈最高。

高盛證券指出,南電眼前利多不斷,可為短線與中長線兩方面。首先,南電4月營收強勢創高,已達成市場預期第二季營收總和的35%,ABF報價走漲會令市場對南電投資氣氛轉佳。

 中長線方面,南電擁有四大結構性利多:一、受惠英特爾Icelake伺服器處理器滲透率比Purley平台高,以及海外網通、5G需求強勁,讓ABF愈來愈缺貨,推斷ABF報價下半年起還會比預期更強。二、蘋果新iPhone零組件將從6月下旬開始拉貨(包括:WiFi用FCCSP、光學感測用FCCSP、微型鏡頭模組的SiP等),將進一步支撐BT載板的產能利用率。

三、隨5G智慧機滲透率提高、高階專案如AIP等貢獻上升,使BT產能下半年愈來愈緊俏,代表BT很可能從第三季起啟動另一輪漲價。四、新伺服器CPU Milan性能強大、吸引力高,加上夏天遊戲旺季到來,來自超微(AMD)的需求益發強勁,將在下半年進一步爆發。

整體而言,南電重要客戶態度積極,用較高價錢確保獲得充足ABF產能供給,將使南電ABF產能利用率維持滿載,且因其新增產能第二季到位,混合單位售價有上檔空間。

 根據外資最新財務模型,同步上調南電2021~2023年營收獲利表現,2021年每股純益13.09元,2022年晉升為20.26元,2023年更達29.23元,每股大賺近三個股本。

儘管部分投資人擔憂南電獲利續航力,或放大了大陸人工智慧(AI)客戶面臨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的影響性,導致股價由3月高點滑落16%,但高盛直言,大陸客戶占南電ABF營收才不到5%,何況ABF供需實在太過緊張,非大陸客戶願用更高價獲得產能,無論是在客戶或生產的過度,均相當平順,因而建議旗下客戶,在南電獲利不斷上升的預期中,應將股價回檔視為良好的加碼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