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杜蕙蓉/台北報導

生達 擬配息1.8元

 生達(1720)去年營運豐收,EPS以2.93元創下新高,董事會4日也通過擬配發每股1.8元現金股利;該公司受惠今年上半年接單狀況頗佳,第一季EPS也有1.17元的亮麗表現,法人看好其全年營收獲利有機會持續創高。

 生達公布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1.01億元,年增6.44%,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08億元,EPS為1.17元。

總經理范滋庭表示,生達去年因缺料轉來的慢性病用藥訂單,今年持續挹注,目前能見度到6月;不過,健保署7月將調整核價,外界預期,今年幅度會比去年大,將是下半年營運的變數。

惟法人認為,生達近年積極衝刺海外市場,隨著今年大陸抗生素針劑銷售量持續擴大,內部採取中美雙報和改以申請自家品牌的進口藥證為主的策略下,有助業績走高;另外,東南亞也陸續增加銷售品項,美國和日本也加速布局中,預期今年外銷營收貢獻將優於去年。

 范滋庭表示,目前除了抗生素針劑銷售持續擴大外,糖尿病與性功能障礙二項藥品,已在申請藥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