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華南期貨顧問部提供,方歆婷整理

美企財報佳 支撐美股多頭走勢

由於美國政府對部分地區放寬防疫措施,再加上近期聯準會(Fed)官員表示,經濟展望改善程度,尚不足以影響寬鬆貨幣政策,促使對經濟較為敏感的周期性股票走強,並帶動道瓊指數與S&P500指數雙雙攀高。

 同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1日,美國疫苗接種劑量已超過2.43億劑;其中有1.05億人已完全接種,即全美迄今已近三分之一人口完全接種新冠疫苗。隨著疫苗接種計畫穩步推進,經濟活動回升也帶動企業獲利強彈,為美股帶來有利支撐。

 美國財報周到目前為止,超過一半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已經公佈財報。據機構經紀商預估系統數據,預期第一季這些企業的獲利將成長46%,高於4月初預估的成長24%。在公佈財報的企業中,約87%企業的每股盈餘也高於分析師預期。這是美股連續第四個季度獲利遠超預期,強勁的企業財報,可望持續支撐美股的多頭走勢。

 惟美國4月製造業成長降溫,原物料價格指數飆漲,市場持續關注是否會出現更高的通膨。

 小道瓊期貨從3月底開始,持續沿著5日線震盪走高,4月中旬自高檔回落後,在5日線及月線之間進行盤整,在近日開始有沿著月線向上走升的跡象,後續走勢若能順利突破4月中高點,則可望開啟一波新的多頭行情。

 在商品方面,投資人可靈活交叉運用期交所發行的台灣永續期貨來參與行情,同時降低波動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