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蔡惠芳∕台北報導

潤泰材 三大事業開花

 潤泰材(8463)受惠水泥、預拌砂漿、潤德室內裝修設計三大事業同步成長所貢獻,今年業績明顯衝高,10日最新出爐的5月營收,達3.6億元,刷新近7年以來單月新高紀錄,年增率達49.98%;累計前五月營收達15.63億元,年增37%,表現搶眼。下半年離岸風電2筆水下電纜線導熱泥漿的訂單,可望開始貢獻,市場預期全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潤泰材董事長李志宏表示,5月營收明顯衝高的主要成長引擎,最主要是來自於潤德室內裝修,近幾年接單和業績都穩步成長,未來計畫獨立IPO;另外水泥事業方面,最近也隨著房市景氣復甦、建築開工量攀升而激勵水泥出貨量成長,尤其近一、兩個月,預期下半年仍呈現成長趨勢。

李志宏表示,至於預拌砂漿美特耐,則一直是潤泰材的成長最快的事業,但近一個月由於本土疫情衝擊,工人上工意願已略受受影響,所幸客戶黏著度高,接單和出貨量普遍都持續成長。

展望全年業績能見度,李志宏表示,除上述三大事業將同步成長之外,預拌泥作砂漿美特耐位於屏東里港的新廠,去年底完工,但一度卡在國外技師因疫情影響而無法來台、機器未能上線,直到最近歐美陸續解封、來台進駐,因此估計近兩周可望完成正式生產的準備,第三季全面正式投產,在新廠投入後,將加速潤泰精材擴展南部市場開發速度,並布局更多的銷售通路,美特耐將可望擴大南部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