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文/郭亞欣

滙豐台灣 承銷全台首檔國際板社會責任債

發行總面額3億美元,票面利率為1.375%,6月底正式掛牌交易

 滙豐(台灣)商銀宣布協助「新韓信用卡公司」完成國際板社會責任債券定價,發行總額滙面額3億美元,票面利率為1.375%,期限將維持5年。

 滙豐台灣表示,這是全台第一檔在櫃買中心國際板債券市場掛牌發行的社會責任債券,也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韓國發行人在國際板籌資的最大金額案件。該社會責任債券預計於6月底正式掛牌交易,所募得資金將依據「新韓金融集團」的永續發展債券框架及其永續發展目標,用於融資或再融資符合社會效益的計畫或活動。

 繼去年成功發行新台幣30億元的綠色債券後,滙豐台灣今年再度承銷社會責任 債券證明其對協助環境或社會達到永續發展的承諾。

 滙豐台灣企業暨金融同業處負責人中野泰直表示,這一檔新的社會債券建立在滙豐長期的永續發展基礎上,並希望在快速成長的永續金融市場中發揮領導作用,同時結合滙豐的國際網絡及跨境服務的專長滙各地區的客戶創造機會,加速永續轉型。

 中野泰直進一步指出,隨著投資人對於永續型商品的需求迅速增加,這將進一步鼓勵金融市場推出對環境、社會以及ESG有助益的籌資與投資工具,而社會責任債券可望在ESG金融中佔有更重要的地位。

 滙豐台灣指出,該次社會責任債券是由滙豐台灣擔任共同簿記行以及台灣主辦承銷商,不但有助於推動台灣國際債券市場之交易動能,對於台灣資本市場國際化及金融業務多樣化的發展,都具有正面意義。

 滙豐集團致力引領永續金融發展。2020年滙豐集團擴大永續承諾,宣布目標在2030年前提供7,500億至1兆美元的融資和投資,用於支持氣候行動和促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此外,滙豐已承諾成為零碳排放銀行,與《巴黎協定》設定在2050年或更早之前實現的零碳排放目標相一致。

 在2016年,滙豐集團還利用其專業知識,協助國際資本市場協會制定《社會責任債券發行人指南》,幫助現今的社會債券制定自願性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