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9鄭淑芳/台北報導

郭台銘: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為疫苗憂心,連日不成眠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8日一早再發出八點聲明,並期盼面見總統蔡英文,在郭董疾呼下,總統終於在18日下午四時接見郭台銘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隨後做出了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各購買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的決議,為紛擾多時的疫苗之爭畫上句點。郭台銘也於會後,請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代為傳達「任重道遠、盡力而為」的心聲。

 對於堅持多時的疫苗問題終於有解,劉宥彤晚間表示,包括總統蔡英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已針對專案申請BNT疫苗輸入一事進行會商,席間已對關鍵問題達共識,未來三方將以全島一命、團結同心、越快越好的想法一起努力,讓德製BNT疫苗可以成為國人施打疫苗的選擇之一。

 為免市場雜音頻傳,劉宥彤在稍早接受訪問時,也針對市場疑慮作出解釋,劉宥彤強調,市場擔心上海復星重申擁有BNT大中華地區的代理權,恐讓疫苗進口台灣卡關,事實上所謂上海復星擁有大中華地區代理權只是廣稱,如要避開上海復星的代理權繞道而行,其實還是「有法可解」,她強調,永齡也曾和BNT談過是否可以透過歐洲公司(瑞士復星)來簽約,如果嫌歐洲遠、溝通不易,是否可與香港復星協商,這些都是可行之道。

 另針對與台康生技相關傳言,劉宥彤一併澄清,她強調,先前市場傳言要求台康做代工,純屬子虛烏有,並再次澄清郭台銘現並非台康股東,只是和台康有私募協議,但此私募案後續尚有待股東會及其他相關程序通過,也就是說,現在台康股價漲不漲,和郭董根本沒有直接關係,另市場傳言,郭董想藉此布局生技版圖,劉宥彤直接嗆「也是想太多」,強調郭董捐疫苗,只是希望有機會買到疫苗,再捐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