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9李麗滿/台北報導

愈熱愈夯 南僑冰品賣翻天

 6月連日高溫飆破38度,各大零售通路冰品傳捷報,宅在家無法出門甜點冰品更是銷售業績破表,超商超市冰品業績均有兩位數成長,國內冰品霸主南僑(1702)旗下冰品事業皇家可口,相繼在3、4月推出聯名手搖飲冰棒雪糕等亦帶動5月營收增長近一成。

 法人指出,三級警戒宅在家,暑假冰品旺季來,桶裝冰淇淋將是南僑業績成長新引擎。台灣冰品市場銷售產值逾50億元,主要有頂級冰淇淋市場與大眾化冰品市場兩塊,南僑皇家冰品銷售通路涵蓋便利商店、超市、量販、餐飲通路,全台多達3.7萬個銷售據點,冰品市占逾三成穩居霸主地位。

 南僑強調,儘管市場競爭飽和,油脂原料上漲,但相對售價仍抗漲,像是杜老爺桶裝冰淇淋價格不變,近一個月來因防疫升級宅在家,超市量販搶買桶裝冰淇淋相對增加,而大眾化冰品則朝向甜品化、甜點化,像是GODIVA頂級黑巧克力變身冰涼甜點,而首度引進台灣的日本鮮奶泡芙冰銷售相當熱絡,未來朝向甜點冰品之路持 續。

 南僑在110年度致股東報告書提到,冰品營收占比約集團營收的6%,與麵食、餐飲業績相當,近期冰品因少子化及休閒食品精緻化,消費者願意花較多的錢購買差異化特色冰品,皇家可口以多方通路合作,帶動前五月營收6.16億元、年增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