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蔡惠芳/台北報導

百億級大案 下半年陸續登場

台北東區Diamond Towers總銷衝400億;「名軒海樂地」、「元利森活莊園」也有看頭

image
 ●疫情攪局,不少百億級大案紛紛遞延下半年登場。圖為下半年台北市總銷規模最大的指標案「Diamond Towers」,為史上規模最大的都更案。圖/蔡惠芳
下半年指標性百億大案

 疫情攪局,上半年有不少百億級指標大案,已確定陸續延後推出,包括「Diamond Towers」、「名軒海樂地Ocean Holiday」、「元利森活莊園」、「新橫濱」、「新竹寶山美式別墅案」等,依據疫情當前建照、使照核發速度已受影響來觀察,最快將遞延至下半年陸續登場。

 原本為正義國宅的指標都更案「Diamond Towers」,最近已接近完工,三圓建設預計8月將申請使照,雖然尚未確定代銷,但已訂出推出時間,目標訂在「928檔期」,可望躍居為台北東區最新地標;市場估計,總銷上看400億元,可望是今年台北市最具規模超級大案。

 「名軒海樂地Ocean Holiday」為淡海近幾年少見的百億大案,由麗寶建設家族的名軒開發投資興建,總銷高達188億元,距淡海輕軌捷運V11站只有咫尺,採先建後售,規劃為1+1至3+1房,海灣輕軌俱樂部宅,原規劃5月潛銷,目前因疫情干擾,推出時間可能往後遞延,預計2024年5月完工。

 元利建設插旗文山區國發院開發案,是台北市區罕見的百億級造鎮計劃,最近準備就第一期近3,000坪基地推出「元利森活莊園」,就在接待中心接近完工、可望正式推出之際,碰到疫情大爆發,目前全案可能8月公開,每坪開價平均站上8字頭,勢必為區域指標。

 「新橫濱」則是潤隆建設的基隆造鎮大案,原名為「香格里拉」,後改採先建後售,並訂新案名為「新橫濱」,總銷高達186億元,其中第一期ABC三區總銷約143億元,今年完工會先推出,是基隆近幾年來罕見的超級大案。

 愛山林今年規模最大的一筆自地自建自售案新竹寶山案,第一期總銷逾300億元,原本預計7月推出,不過因疫情關係,核發建照等行政程序已出現遞延,目前預計最快下半年將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