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蘇嘉維/台北報導

瑞昱攻WiFi 6E 明年接棒出貨主力

 WiFi 6商機在遠距辦公/教育、宅經濟等需求推動下,使筆電、路由器滲透率開始大幅提升,業界預期相關領域在2021年的滲透率至少有三成,明顯高於2020年的兩成。法人指出,瑞昱不單今年WiFi 6晶片出貨力道呈高速成長,下半年預訂送樣的新一代WiFi 6E新產品,也可望接棒成為2022年的產品主力。

 5G滲透率持續提高的同時,WiFi 6需求也正在高速成長。法人指出,瑞昱成功以WiFi 6主晶片打入筆電、路由器品牌供應鏈,目前正在放量出貨階段,且由於WiFi 6晶片目前仍是WiFi 5的兩倍,推升瑞昱營收快速成長。

 供應鏈指出,WiFi 6目前不論是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及筆電等終端產品都在快速導入當中,其中筆電及路由器的WiFi 6規格在2021年滲透率都可望明顯高於三成水準,相較2020年的兩成高出不少,代表WiFi 6在2021年的需求將成為各大網通廠主攻的焦點。

 據了解,WiFi產品線目前占瑞昱整體營收比重為三成,為最大宗的產品,其中WiFi 6正在從2020年的個位數水準成長至2021年的雙位數比重,雖然WiFi 5比重仍高於WiFi 6,不過在WiFi 6成為未來市場趨勢情況下,WiFi 6比重可望持續提升。

 除此之外,目前WiFi規格除了當前的WiFi 6之外,各大廠已經開始搶攻最新的WiFi 6E產品線,瑞昱也不落人後,將於下半年進入送樣階段,預期最快瑞昱WiFi 6E晶片將可望在2022年開始量產出貨,接棒成為WiFi產品線的出貨新主力。

 另外,瑞昱在電競市場布局也持續拓展,新一代高整合電競網路解決方案結合了2.5GbE電競乙太網路控制器Dragon頻寬管理功能、Wi-Fi 6與智能交換機技術,專門針對使用最高網速的電腦遊戲用戶所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