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劉朱松/台中報導

高爾夫球場配合防疫 採停業、不停修政策

image
 ●東華球場進行會館外牆整修工程,重新開放後,將以嶄新面貌呈現。圖/東華球場提供

 全台高爾夫球場配合防疫暫停營業至6月28日,但包括林口、國寶集團旗下東華、東方之星、黃金海岸及台數科旗下霧峰等多處高爾夫球場,採取「停業、不停修」政策,斥資整修與養護,以期恢復球場綠意盎然的面貌。

 國寶集團插旗高爾夫球場,目前擁有東華、東方之星(原「東方日星」)及黃金海岸(原「北海」)三家高爾夫球場。

 國寶育樂事業群顧問張月麗表示,東華球場在疫情期間仍進行東華會館外牆整修工程、場務農機與機具設備添購、桿弟休息室整建裝修、草皮採購、植草施工、尊榮會員俱樂部會館規劃設計、水池與園藝造景,及餐廳貴賓室包廂新裝修等工程。

 張月麗說,黃金海岸球場則進行會館女兒牆、二樓防水工程,及外牆施工等工程;東方之星球場,則進行球場設施整修。

 林口高爾夫球場顧問黃逢年指出,第一階段改造工程,包括球場的發球台、球道草地及果嶺維護工程,目前已進入三分之二的工程階段;第二階段進行沙坑、修樹及整體環境維護工程等,希望球場整頓後,讓高球彈跳效果佳,推桿後,小白球的滾動會非常順暢,跟目前相比很不一樣。

 黃逢年透露,林口球場新購七台農機經費近900萬元,將陸續交貨,將進行球場的割草、打洞、施肥及噴藥等作業。

 霧峰高爾夫球場董事長簡森垣表示,高爾夫球場與其他行業較為不同,儘管疫情期間暫停營業,但球場維護保養與建設是無法因暫停營業而停擺;比如果嶺、球道每天都需要修剪,草皮也要固定保養施肥、澆水,邊坡長草、雜草也都要不斷修剪拔除,加上球場都是使用有機肥料,營業成本非常高,其中,光是石籠跟出發站工程經費,合計5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