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文/林燦澤

是先知牧羊人 也是忠實僕人

 台中銀證券董事長葉秀惠認為成功的領導人,是經營團隊的先知牧羊人,也是忠實僕人,要能提升經營團隊的學能,也要激發經營團隊的潛能,結合大家全力付出,就能達成設定的目標,以及獲得豐碩的成果。

 葉秀惠從之前先後擔任富邦證券、群益金鼎證券主要部門主管,之後獨當一面先後轉任康和證券總經理,以及台中銀證券董事長,都有亮眼經營績效表現,主要是經營團隊通力合作,葉秀惠不會刻意挖角,但歡迎前公司的共事過的同仁,到全新舞台打拚事業。

 她認為成功的領導人是先知牧羊人,帶領羊群牧羊之餘,就要能看到下一個肥沃的草原;另外,經營團隊每個成員資深資淺不同,會面臨不同問題以及瓶頸,領導人要能扮演好忠實僕人,提供協助讓團隊無後顧之憂及全力衝刺。葉秀惠無私傳產職場經驗予主管及部屬,也期許台中銀證券經營團隊在共同目標下全力以赴。

 葉秀惠認為雖沒有金控雄厚資源,但台中銀證券承銷團隊的經驗多數超過20年,專業證照資格海內外兼備,透過案量及優秀新生代陸續加入,輔以承銷業務的小組作業及COSO內控種子講師等專業培訓,未來三年內將建制以台中、台北為主要服務據點,均衡人力配置,服務台中銀集團北中南部企金及個金客戶。另對前中後檯人員利用內外訓、商品簡報比賽等方式持續進行,並結合母行各分行及集團企業不定期為客戶提供客說會、座談會等服務進行實務鍛鍊,帶領團隊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