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文/黃台中

聯華氣體SMR製氫技術 排碳量業界最低

image
●聯華氣體SMR製氫技術領先業界。圖/聯華氣體提供

 響應半導體龍頭的碳足跡計畫,全台最大的工業氣體製造商聯華氣體長期在環保議題投注心力,製程技術最先進,氫氣製程的排碳量已達到業界最低。聯華氣體研發的SMR製氫技術,環保與節能,符合世界趨勢。

 全球氣候變遷加劇導致極端氣候頻傳,嚴重傷害地球環境生態,國際名人比爾蓋茲、穆斯克等知名人士號召全球投入新氫能源研究。聯華氣體身為台灣最大的工業氣體製造商,對環保議題的關注更是不遺餘力,目前擁有的製程技術在國內領先業界,氫氣製程的排碳量已達業界最低,對於半導體晶圓製造商更是關鍵材料之一。

 聯華氣體的SMR製程受到業界的重視,其中重要關鍵,即是「碳捕捉及儲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CCS)」技術。聯華氣體以SMR製程生產氫氣,在生產過程中,能捕捉高達97%~99%以上的二氧化碳,經過壓縮冷凝處理,加以儲存,相當於每天造林6公頃。

 聯華氣體指出,如果將台電供電的排碳量納入計算,聯華氣體採用SMR製程生產氫氣及碳捕捉及儲存(CCS),每生產1立方公尺的氫氣,由台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有0.8公斤,相對的,採用「水電解」製氫,由於耗電量極高,每生產1立方公尺的氫氣由台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高達2.5公斤。

 看好綠能產業的發展前景,聯華氣體也在「綠氫」技術方面投入研發,深耕氫能源開發,在未來20年全球人類最浩大的減碳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