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李娟萍/台北報導

季底作帳倒數 15檔投信最愛

聯電、旺宏、台光電等電子股居多,有望躍居強勢股

image
投信6月增持前15檔個股

美國聯準會鴿轉鷹,科技股利空不跌,台股電子股有望隨之轉強,投信季底作帳啟動,法人篩選投信本月以來加碼最力的個股,包括聯電(2303)、旺宏(2337)等15檔,有望成為盤面強勢股。

 電子股目前仍無量,但投信法人本月以來增加聯電、旺宏、台光電、友達、強茂、長榮、陽明、欣興、晶技、景碩、緯創、漢磊、中美晶、合晶、世紀鋼等15檔,以電子股居多。

 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指出,投信基金季底作帳,方向包括矽晶圓、模組、IC設計、ABF、被動元件、PCB銅箔基板等,其中,尤以IC設計範圍最廣。

曾炎裕表示,由於晶圓代工產能吃緊,調漲代工價格,所以,IC設計廠陸續宣布漲價,反應成本、維持高毛利率,下游客戶不能拒絕,將進一步推升其業績成長動能。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認為,台灣近期疫情已受控制,台股重回與國際股市,尤其是美股連動。FOMC會議雖未觸及縮減量化寬鬆,但對2023年底利率目標將調高2碼,有點出乎市場預期,顯示未來資金行情動能將開始減緩,取而代之,市場將更關心基本面變化。

換言之,短期不易再看到大盤指數一路衝關,具基本面質優股,將成為未來盤面焦點。

鄭文賢指出,目前台股傳產及電子呈現輪動格局,本土投信作帳重點放在電子股,如矽晶圓、晶圓代工、Apple零組件等;而傳產股的航運航空、汽車零組件,也是相對看好的族群。

國泰證期資深經理蔡明翰也認為,聯準會(Fed)由鴿派略轉鷹派,但利空不跌,顯示目前歐美疫情趨緩後,經濟成長趨勢仍為市場的焦點所在。

蔡明翰分析,美國科技類股轉強,那斯達克指數創高,將有助於台股延續強勢,但電子成交比重偏低,則將導致股市表現受到壓抑,此時適逢投信季底作帳期間,投信加碼的強勢股,可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