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呂淑美/台北報導

創新板 招手優質新興公司

證交所及元富證券共同主辦的「台股領航論壇」線上投資說明會結束。證交所副總陳麗卿開場致詞時表示,去年台灣經濟與資本市場表現優異,今年上市公司第一季稅前淨利更是表現亮眼,如何持續精進資本市場是證交所的重要任務,期許創新板成功吸引優質新興公司加入資本市場,並進一步引導資金投資台灣。

證交所指出,此次活動原於4月初雖積極規劃實體與線上並行模式,但考量5月底疫情升溫,迅速調整為線上型式;並在相關工作人員居家辦公情形下,順利完成為期2天的線上會議,吸引近300位國內外機構投資人與20家上市櫃公司,進行31場線上團體會議,獲與會公司及投資人正面肯定。

隨科技進步,新型態公司如雨後春筍般產生,既有上市條件不一定滿足其參與資本市場需求;有鑒於此,即將邁入60周年證交所,參酌國際主要交易所相關規劃,今年第三季推出具台灣在地特色的創新板。

證交所於6月16日的專題演講中,結合引資活動及創新板主題,積極向國際機構投資人進行推廣。證交所深入淺出地介紹創新板特色及相關規劃,並由元富投顧資深研究員演講「疫後復甦的運動產業」,為線上投資人展現台股新亮點。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為商貿活動帶來巨大挑戰,但證交所認為,在動盪之時,資訊透明及雙向溝通的價值益發重要;故自去年起,證交所即運用線上方式舉辦數場引資活動,今年初更與元富證券舉辦首場結合實體與線上的引資活動。

證交所強調,儘管疫情不確定性再起,但豐富的引資經驗使其可彈性因應,讓投資人與上市公司持續交流,推廣台股優勢及前景,以期吸引更多資金活水,促進資本市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