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柯宗沅/台北報導

茂林、和碩 高殖利率護體

image
茂林-KY、和碩熱門權證

 美國聯準會(Fed)鴿派立場鬆動後,升息提前到來的可能性大增,美股道瓊指數18日重挫逾500點,回測季線,對本周台股恐帶來不小壓力,然上市櫃指數的除息旺季漸至,茂林-KY(4935)、和碩(4938)等高殖利率股具備補漲抗震空間。

 茂林-KY第二季持續受缺料問題影響,4、5月營收表現平淡,法人估第二季營運應與第一季相當,第三季則有MacBook Pro新品題材挹注,只要缺料問題得以緩解,遞延訂單恢復出貨後,業績可望逐步增溫,全年營收將挑戰雙位數成長及歷史新高紀錄。

 茂林-KY去年因蘋果大單挹注,全年大賺13.55億元,公司擬每股配發5.5元現金股利,以18日收盤價104元計算,殖利率達5.29%,且在過去三年內平均僅花1.33天就完成填息,具備秒填息的潛力。

 另外代工大廠和碩步入第三季傳統旺季後,配合蘋果的新機發布,以及印度疫情趨緩,新廠可望按原定計畫於下半年完工,越南廠也將在同時間投產,營收動能可望逐步轉強。

 臨近季底,和碩不但有集團作帳優勢,外資上周也連四日買超,同時公司將於6月30日除息,每股配發4.49元現金股利,以18日收盤價74.7元計算,殖利率高達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