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孫彬訓/台北報導

電子釀反攻 台股基金可布局

image
台股一般型基金績效

 隨美國科技股反彈、轉強,加上國內疫情對市場衝擊逐漸淡化,帶動台股反彈走勢,相繼收復月線、季線、頸線16,600點,再站上萬七關卡,並順利回補5月11日空方缺口,指數震盪盤堅,類股輪流表現,台股後市看俏。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時序進入6月,上市櫃公司第二季獲利持續成長,5月電子股營收利多可期。在資金面,美國聯準會(Fed)政策基調仍偏向鴿派寬鬆,金融市場流動性保持充沛,加上電子股營收利多挹注,皆有利台股後市表現。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疫情蔓延下,各種遠距服務、電子商務等需求興起,而這些都仰賴科技的幫助,顯示出科技產業價值。反之,若未來疫情得到改善,無論製造、傳產或金融業,都能迅速回歸營運軌道,帶動企業獲利復甦,更沒有理由不看好台股。建議投資人可以採取定期定額,分批布局台股基金,降低短期波動風險。

 第一金投信分析,台股預料短線低檔震盪格局不變,科技電子股持續醞釀上漲動能,待疫情趨緩,台股將回到多頭格局,趁此時回檔分批加碼,電子股看好跌深的半導體族群,傳產則持續看好航運與外銷概念股。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預估台股企業第三季獲利將創單季歷史新高,2021年整體企業獲利年增率仍有高達21%的成長幅度,且相較其他股市,台股現金股息殖利率高,可望提供下檔保護,對股市的修正不必悲觀,第二季台股加權指數與結構沉澱與整理,才利後續長多格局的展開。

 他指出,看好2021年汽車及車電供應鏈,以及伺服器供應鏈景氣逐季復甦,此外,高股息個股也可納入選股考量,強化防禦力。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儘管短期上游半導體以及部分零組件缺貨漲價依舊,不過在投資布局上,建議轉向中長期成長趨勢產業,像是電動車、AIoT,高速傳輸以及伺服器等相關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