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1文/王妙琴

庫林風冷卻機 節能環保好選擇

image
 ●工業界歷經停水限電,開始正視資源的可貴,在液壓工業領域全面放棄高耗能的冰冷及水冷,以「無水冷卻」風冷式冷卻器成為加工產業恆溫冷卻的主要選擇。圖/王妙琴

 工業界有許多看不到的能源浪費,尤其是水和電,幫助機械設備運轉時降溫的原理中,分為製冰冷卻,水冷,以及風冷,製冰水冷耗能最兇,因為要將水製成冰再去降溫機械熱度,倍增的耗電及耗水量;其次是水冷,耗水量最兇,以冷卻水塔1000RT(冷凍噸)來說,該設備每分鐘循環水量11,356公升,其每分鐘約有510公升的水蒸發、飛濺等原因流失浪費;風冷則最為環保,取之於大自然,取用不盡。

 工業界歷經幾次的旱災和限電困擾,開始反思應該選擇更加節能環保的降溫設備,紛紛選用風冷卻器,逐漸拋棄製冰冷卻,水冷的高耗能設備。

 在工業冷卻的領域裡,庫林工業公司董事長施澧羽花費20餘年時間,推動真正節能環保再利用的風冷卻觀念,終於在2021年的旱災及限電困擾中獲得更大的認同與採用。

 他以客戶的「射出成型機油壓系統的油溫冷卻」來講,其實是不需要用壓縮系統來冷卻,只要聰明的運用風扇冷卻,便能達到充分的降溫效果。

 施董進一步解釋,利用有效率的風冷控制,我們可將油壓系統的油溫控制在只比室溫高3~5度的範圍內,這樣的冷卻效果在一般金屬切削、塑膠射出等工業廠域裡是綽綽有餘的。

 最大特點是很方便就可以多台串聯,冷卻效果無上限,再大的油壓機,都可以輕易達到冷卻效果,在維護保養方面,費用更是僅僅不到管殼式水冷卻設備的5%。

 目前庫林的風冷卻機已經在各產業有亮麗的實績,廣泛地運用在橡塑膠射出成型機、線切割機、沖床、磨床、銑床、壓鑄機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