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9文/陳欣文

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用健康訴求 深化品牌價值

image
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 圖/康健人壽提供

 康健人壽在台深耕逾32年,是台灣保險電話行銷的先驅,近年來以每年發布的全球健康調查報告擦亮招牌。現任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Tim Shields)2017年1月起擔任康健人壽台灣總經理暨執行長,配合集團堅持將「健康」的理念和訴求,深植入產品設計、保戶服務、和品牌活動中,用獨特的方式經營台灣保險市場。

發布健康指數 分析國人身心

 康健人壽母公司美國信諾保險集團擁有200多年歷史,是全球最大的保險及醫療健康服務機構之一,「健康」概念已深植入品牌的DNA當中。康健人壽在台灣雖然是保險公司,但也深切的了解維持健康的身心靈,才能打好對抗未來風險和不確定性的穩定基礎。康健人壽最大的競爭優勢之一就是擁有全球經驗與豐富資源,以及超過32年對台灣市場的深刻了解。

 康健人壽每年發布的「360°康健指數」是由母公司美國信諾保險集團進行的全球調查報告,從身體、家庭、財務、社交、工作五面向了解全球各國和台灣民眾的健康狀態,藉此提醒國人省視身心靈的健康狀態。康健人壽也可以從報告中發現國人的需求和痛點,進一步回饋在保險產品和服務的設計上。

 邵駿崴認為,以客為尊可以從很多地方出發,尤其保險商品和人的生老病死息息相關,若能從關注國人的身心靈健康,協助國人提升健康意識和保障觀念,進而提供民眾「可負擔、易掌握、更簡單」的保險商品,也是一種以客為尊的經營方向。

 從全球360康健指數調查報告中,發現台灣人的壓力指數偏高,康健人壽於2019年推出「看見壓力」健康行動,透過先進技術將身心壓力數據轉為視覺圖像,讓台灣民眾看見壓力的真實樣貌,認知到壓力的存在和對身心健康的影響。2021年則進一步推出「啟動你的健康。輕。生活」品牌活動,透過線上檢測工具協助民眾了解自己的生活重量,並鼓勵透過專業協助迎接更輕盈的生活。

推出全台唯一的牙齒險

 重視國人健康的經營理念也反映在商品策略上,康健人壽了解許多面臨癌症治療的國人同時也面臨沉重的財務負擔,於2019年推出全台第一張結合癌症與實支實付保障的健康外溢保單「愛要及實」,只要健檢結果符合條件就能享最高20%保費折扣,幫助消費者減輕癌症與自費醫療的支出壓力。

 康健人壽也推出目前台灣市場上唯一的牙齒險商品,牙齒險在國外雖已相當普遍,但在台灣仍屬少見商品,近年來隨著台灣消費者的健康意識逐漸提升,在了解牙齒和全身健康息息相關的同時,也越來越多人開始為牙齒準備專屬保單,康健人壽的牙齒險在此時就能幫助民眾減輕治療費用所產生的重擔和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