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9文/謝振寶

molten、PLG 合作比賽用球

簽訂三年市價逾1,500萬贊助合約,更計畫推出聯名球款

image
 →台灣總代理佐儀謝榮通董事長(左起)與PLG執行長陳建州合影。圖╱佐儀TSOI SPORTS提供

 P.LEAGUE+日前宣布,自2021~22賽季開始,聯盟將和國際知名品牌molten台灣總代理商佐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三年市價超過1,500萬的贊助合約,未來三個球季molten將成為PLG比賽用球。

 PLG執行長陳建州表示,聯盟很高興能和佐儀molten成為合作夥伴,molten在籃球領域的專業有目共睹,更是FIBA國際籃球協會認證的比賽用球,相信PLG比賽使用molten的球,球員更可以將好手感帶到國際賽場上,避免換球適應的麻煩,加上PLG第4節單洋將的賽制,也可以培養球員場上關鍵時刻的抗壓性。

 不論比賽用球的改變及賽制的制定,PLG都希望能讓球員做好準備,當有機會入選中華隊時更能發揮水準,為臺灣籃壇貢獻心力。

 佐儀molten公司謝榮通董事長表示,molten籃球為奧運及FIBA各大國際賽事用球,佐儀molten一直以來積極投入臺灣的體育運動,深耕多年贊助基層各級籃球賽事,希望提升國內各級賽事品質,讓球員們與國際賽事能快速接軌。

 PLG賽事內容與佐儀molten的品牌精神「For the Real Game」可說是不謀而合,期待這次合作能創造PLG、佐儀molten、消費者三方勝利。

 除了比賽用球的合作之外,PLG及佐儀molten目前正計劃推出聯名球款,將會在比賽使用球款上燙印PLG的logo,除了具有收藏價值,希望也能讓球迷朋友親身體驗職業籃球等級的比賽用球,盡情在球場上揮灑汗水,享受籃球運動的樂趣。

 大家知道在體育界有很多的感動是在球場上發生的,包含選手們的一些訓練過程與比賽過程。若要這些賽事能順利的進行,至少要有能比賽的東西才能讓比賽進行。比方說籃球賽事很精彩,可是打籃球若沒有籃球這活動如何發展呢?如果踢足球沒有足球可用,單純只在球場上奔跑,有什麼好看的呢?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在這專業的運動器材。

 這重要的推手就是佐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謝榮通先生。可能有些人並不是很了解佐儀這間公司,但是講到molten,大家就知道是做專業運動用品的品牌。謝董事長從1992年開始在台灣代理molten運動用品。molten至今在日本仍是第一大品牌,也是歷屆奧運及各大籃球國際賽事的比賽用球。

 molten是專業製造球類運動用品的工廠,日本的技術基本上比台灣還好。molten以前在日本製造,生產線30年前轉移到泰國。大家都知道日本對品質、研發、技術的要求很高,從製球工廠,到品牌形象推廣,再到銷售端都是一貫作業。這部分與目前市場其他品牌競爭對手OEM的形式並不一樣。

 至今,在國際上,molten籃球已是10屆的奧運籃球比賽用球,也是FIBA世界盃,世錦賽,歐錦賽,亞洲盃等國際籃球賽事用球。

 在國內,佐儀molten的籃球、足球與手球在各協會體總以及大專、國高中與國小幼兒的比賽中,多年持續取得比賽用球之外,排球部分,更是多年贊助全國最大的永信盃排球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