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9陶文

順勢營造短線區間財利

[股市黃曆] 【天雷無妄卦】【9/22~9/24】

中秋長假對於市場而言,或許會造成一些影響,上周台股整體盤勢的表現十分戲劇化,上周五的最後一記灌壓讓原本就表現不佳的盤勢出現了更大的壓力,周線下跌197點,量能持續萎縮。雖然如此,市場上對於節後的期待依舊樂觀,或許也是如此,因為就上周【兌為澤卦】的角度觀察,發覺引導整體盤勢的果然不是多方與空方。

 時序進入9月下旬,中秋節過後。一直以來的中秋變盤似乎提前反應,對於接下來的走勢9月【兌為澤】卦象可望獲得觀察,卦象中的氣數排列進入後段,也是空方氣勢頗盛的時段,因此對於後續的盤勢發展,就卦象角度來說,有必要保守以對。

 緊接而來的10月台股投資求財卦象,占得了具有上升氣息的【地風升卦】。

 就卦象而言,上升的確是原本的意涵,不過就卦象氣數的排列,以及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10月的整體現象更不理想。短線反彈可望如期出現,不過從卦象角度解讀,反彈不應該是多方的功勞,因此還是以區間運作為宜。

 【天雷無妄】是節後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無妄」雖然未必一定代表所謂的「無妄之災」,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卦象中的震盪和變化,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這是個宜經過調整再出發的卦象。

 對於投資求財而言,雖然也是如此,不過對於後續的盤勢發展由於沒有太大的期望,因此短線上的震盪與反彈,都有必要以短線調節機點解讀之為宜。

 再以卦象中的多空結構角度觀察,發覺雖然卦象中的多方十分努力,而拉抬盤勢的能量也十分明顯,因此市場預期中的節後反彈的確有跡可循,不過因而樂觀追逐卻又不會是卦象的訊息。於是,順勢營造區間財利的趨吉避凶值得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