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9柯宗沅/台北報導

租金跳增 KD線黃金交叉 慧洋健和興 強強滾

摩爾投顧分析師張志誠

image
摩爾投顧分析師張志誠
張志誠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操盤心法
本周投資組合

 台股中秋長假前夕買盤縮手,盤面觀望氣氛濃厚,全周下跌197點,收在17,276點,摩爾投顧分析師張志誠指出,大盤17日測試下彎的短、中期均線反壓,終場卻留上影線,以短線動能來看市場要上攻的心態並不強烈;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慧洋-KY(2637)、健和興(3003),再選入陽明(2609)、盛群(6202)與晶豪科(3006)。

 美股三大指數17日全數收黑外,早些時刻的恆生指數持續破底,壓抑在所有均線之下。另外恒大集團高額負債已成一顆未爆彈,會不會成為下個雷曼兄弟是未知數,畢竟美國跟大陸的經濟內控不同,大陸以人治的方式可以更深入扎實的掌控每個環節,若能發揮國力減緩衝擊,或能阻斷恐慌的連鎖反應。

 台股18日早盤一度下殺跌破月線,但隨即止穩並緩步上攻,漲幅一度超過120點,尾盤最後因富時指數調整,從上漲百點轉跌1.91點,收在上揚的月線附近,量能回溫至3,164億元。近兩周投資人寧願出脫持股,也不願承受中秋長假可能的消息面衝擊,成交量明顯萎縮。

 類股方面,美國最大港口且是對亞洲貿易的門戶─洛杉磯港,傳出有60艘貨櫃船在聖佩德羅灣(San Pedro Bay)排隊等待卸貨,突破過往紀錄。從港口排隊等待卸貨、到港口等待卡車拉貨櫃、拉到貨櫃運到倉庫或換成空貨櫃又要等待數天,延遲造成供應鏈緊繃情況嚴峻,這也是運費居高不下的原因。航運指數18日上漲2.98%,處於震盪盤整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