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文/蔡淑芬

柏瑞投信:環球股票策略掌握投資契機

image
本基金同類型四分位排名

 受到中國恒大債務危機、美國債務上限擔憂和美債10年期殖利率走升等因素影響,市場情緒轉趨保守,近期全球股市呈現拉回整理。不過,柏瑞投信表示,目前全球股市資金行情未見消退、且疫後經濟持續復甦帶動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建議可透過環球股票策略聚焦重點產業,掌握包括營運升級、AI科技和消費大潮等熱門主題投資契機。

 柏瑞投信指出,隨著疫後經濟持續復甦,應運而生的投資主題機會令人目不暇給,包括電動車、潔淨能源、醫療生技和AI科技等產業表現都相當吸睛。全球股市在企業獲利增長的支撐下,從一枝獨秀轉變為百花齊放、輪動加速,吸引資金持續流入全球股票型基金。

 但是要如何全面發掘重點商機、抓住類股輪動機會呢?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主管但漢遠指出,有別於單一主題可能會面臨資金退潮,目前無論是從當前市值機會,或是從資金面和評價面來看,全球股市仍有投資機會,因此環球股票策略可作為參與市場熱門題材的輪動機會,還能搭上ESG的投資熱潮。

 柏瑞股票團隊採用全球一致的投資哲學與流程,整合在地視野,激盪出獨到精準的投資洞見,同時考量當地市場走勢,建構出最適化投資組合。

 柏瑞投信指出,若以過去20年資料統計來看,MSCI世界指數Q4的平均數及中位數報酬率分別為3.4%及5.4%;若以指數上漲及下跌機率來看,Q4出現正報酬的機率為80%。

 此外,市場仍持續上調MSCI世界股市獲利預估,以地區來看,日本及英國股市的上調動能較強。如果以產業別來看,則以能源及資訊科技產業較強。料在資金未見退潮前,全球股市仍有行情可期,但仍須留意股市還有波動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