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文/郭亞欣

滙豐銀攜滙豐中華 推ESG多元資產組合基金

 滙豐(台灣)商銀提供多元的ESG商品,並與滙豐中華投信共同推出滙豐ESG永續多元資產組合基金,以滿足投資人穩健財富成長的需求,最低投資金額等值新台幣5,000元起即可掌握ESG投資契機。滙豐(台灣)表示,作為唯一一家募集前述基金的外商銀行,將致力提供財富管理客戶股票型、債券型、多元資產型ESG商品,務求實現客戶對於ESG相關資產配置的需求。

 全球在疫情催化之下,永續意識崛起,ESG漸受各界重視,且對企業帶來深遠影響。ESG除企業外,從政府機關到投資人也都對永續議題越來越重視,消費者傾向購買對環境及社會更友善的產品;產業鏈開始要求上游供應商的永續作為;全球各主要經濟體陸續宣布低碳化發展目標和政策措施,搶占低碳經濟發展先機。

 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針對全球主要地區的統計,ESG投資的資產管理規模從2012年的13兆美元增加至2020年的35兆美元,這無疑賦予投資人改變世界的能力。滙豐(台灣)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資深副總裁曾詩如表示,推動永續投資的目標不只是幫助社會環境發展,也在於為投資人提供長期且穩健的財務報酬。在財富管理中實踐ESG投資理念,不僅是為永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也會為經濟社會的全面綠色轉型提供重要支撐。

 滙豐資產管理自2001年加入英國永續發展金融協會,推出第一檔社會責任相關基金,至今陸續簽署或加入很多關於氣候變遷、減碳誓約等永續投資計畫的聯盟,並獲聯合國「盡責投資原則(PRI)」ESG整合評鑑。截至2020年旗下管理ESG整合策略相關資產達到5,35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