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黃惠聆/台北報導

富邦產險深化數位 服務客戶

以客戶體驗為核心,創造獨一無二的消費旅程

image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總經理陳昌正(左)進行保險組-產險類優質獎頒獎,富邦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賴榮崇(右)代表受獎。圖/顏謙隆
產險遠距線上投保方式比較

 60年來,富邦產險深耕台灣市場,一直以「因為感同身受,所以真心對待」的信念服務客戶,不僅抓緊數位化的浪潮積極發展,也投注更多研發心力與資源,除了領先推出更適合客戶的商品外,更專注於購買及服務體驗的提升與突破,為客戶創造無可取代的消費旅程。

 富邦產險以客戶體驗為核心,積極發展保險創新科技並深化數位應用,致力提供客戶優質便利的保險服務,全力優化與客戶的每一個接觸點,今年也推出「當日結案、當日付款」理賠服務,主要訴求客戶免等待,當客戶備齊理賠文件並經審理結案後,只要是下午五點前結案的理賠案件,客戶最快1小時,也就是下午六點前理賠金就可入帳,成功加快付款時間,甫一推出便獲得智慧財產局專利認證。

 此外,富邦產險也與醫院展開異業合作,在保戶同意下,啟動「理賠金代墊醫療費用服務」,醫院提供住院相關資訊給富邦產險,加速理賠審核作業,以理賠金直接代墊醫療費用,保戶在住院期間不必擔心費用負擔,出院後也能安心靜養,醫療院所亦可節省行政作業成本,創造民眾、醫院及保險公司三贏局面。

 近期,富邦產險更率先向金管會爭取視訊投保作業,並獲准成為產險業首家試辦視訊投保業者,富邦產險「Next2U遠距視訊投保」運用保險科技多重技術,包含人臉辨識、台灣大哥大Mobile ID(MID)、身分證文字辦識、真人語音辨識等,在加密的線上虛擬會客空間內,透過業務員的線上說明,進一步了解保障內容、申辦流程及保單條款等,安心、安全地完成線上親簽要保作業。此外,客戶於投保過程將採一次親簽、逐欄授權套入方式,省去過往逐頁逐項簽名的繁複流程,讓客戶專注於聆聽保障內容及條款的說明,提供免紙本、零接觸、專人服務的新型態快速投保體驗。

 富邦產險以永續發展的理念穩健經營,在市占率、獲利表現、品牌及服務等各方面均得到多項肯定。未來,富邦產險仍將不斷追求創新,推出更多優質服務,與客戶共同永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