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文/郭文正

南臺科大楊智晶 獲圖書館事業貢獻獎

摘下「傑出圖書館主管獎」殊榮,為全國技專校院學校唯一獲獎者

image
●南臺科大圖書館館長楊智晶(後排右五),以其圖書館專業在圖書館跨館合作上努力,並帶領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團隊致力於館際分享、跨校合作、資源共享、關懷互助。圖/南臺科大提供

教育部與國家圖書館日前舉辦第一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頒獎典禮,南臺科技大學休閒系副教授兼圖書館館長楊智晶獲頒「第一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之「傑出圖書館主管獎」殊榮。

教育部於109年訂定《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實施要點》,設置「標竿圖書館獎」、「傑出圖書館館員獎」、「傑出圖書館主管獎」、「地方首長獎」及「特別貢獻獎」等五大獎項,每兩年辦理一次,110年度委由國家圖書館辦理「第一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評獎作業。

南臺科大圖書館掌握趨勢,善用數位科技,以虛擬實境(VR)的技術活化古籍情境,提升閱讀的樂趣,開發各式APP,簡化作業程序,便捷圖書資訊的服務,推動學位論文開放取用的觀念,加速學術成果的傳播,並擔負圖書館學會、館際合作協會、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CONCERT)等。

自1993年起擔任南臺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長的楊智晶表示,很榮幸能夠獲得此獎項,因為圖書館界有非常多優秀的從業人員都在為圖書館盡心盡力,感謝教育部和國家圖書館能夠給予這個機會,也感謝許多一起努力做跨校圖書館合作、資源共享的各校圖書館夥伴們、以及學校長官和圖書館的全體工作夥伴們,未來將持續提供高品質的圖書館服務。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技大學以「一流學府」為辦學理念,努力營造美好的校園學習環境給學生,此次楊智晶館長獲得教育部的大獎肯定,為全國技專校院學校唯一獲獎者,深信在楊館長帶領的優秀圖書館團隊經營下,能提供一流的圖書館學習環境和研究資源給全校師生,讓南臺科大培養出來的學生充滿書卷氣息、具備完善的專業能力及謙虛的學習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