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蘇嘉維/台北報導

亞信 備戰工業物聯網

元宇宙需求點火,出貨將快速成長

image
亞信月合併營收表現

 元宇宙話題成為近期市場上的熱點,其中由於元宇宙需要將各式服務連線上網,因此等同於各項終端裝置將必須具備乙太網路,將使乙太網路控制IC需求大增。

 法人指出,乙太網路控制IC廠亞信(3169)在智慧城市及工業物聯網當中已經備妥各式解決方案,靜待元宇宙商機爆發。

 元宇宙在Facebook母公司Meta及NVIDIA等兩大公司開始搶先布局效應下,將可望使相關商機進入大規模成長,其中元宇宙當中的核心關鍵在於將所有終端服務連線上網,並透過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方式呈現在消費者眼前,讓消費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由於各式終端需求都需要連上網路,因此舉凡文藝表演活動、智慧城市及智慧家庭等相關裝置都將需要搭載乙太網路,將可望讓乙太網路控制IC市場規模持續快速成長。

 法人看好,在工業物聯網需求持續成長,加上元宇宙加持效應下,切入工業物聯網的亞信後續出貨動能將有望持續快速成長。

 據了解,亞信在元宇宙所需的工業物聯網市場已經備妥各項乙太網路解決方案,包含智慧世代的工業/嵌入式網路、I/O橋接晶片解決方案、EtherCAT從站雙核微控制器解決方案。

 其中,智慧世代的工業/嵌入式網路、I/O橋接晶片解決方案,亞信指出,由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與4G/5G行動網路的普及,每個人隨時隨地皆可上網。在智慧家庭與智慧辦公室中,隨處可以看到需要連網的設備,這些智慧連網設備,大部分皆採用嵌入式系統架構設計,有效地降低產品耗電量、體積大小與硬體設計成本等。

 至於EtherCAT從站雙核微控制器解決方案,亞信表示,當中整合兩個可同時支持光纖和銅線網路應用的高速乙太網路PHY,可與所有支援標準EtherCAT通訊協定的系統相互連結運作,可適用於各種實時工業自動化控制產品應用。

 此外,觀察亞信業績表現,10月合併營收達1.51億元、月成長10.4%,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2021年前十個月合併營收為10.47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法人看好,亞信後續將持續搭上這波工業物聯網商機,元宇宙市場爆發後,亞信成長動能將可望更加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