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杜蕙蓉/台北報導

雃博攻三大市場 明年不看淡

 醫材廠雃博(4106)為強化產品識別,2022年1月推出新品牌名稱。董事長李永川表示,此舉將有助於全球化布局,預計產品轉換期約三年;看好亞洲、歐洲與美洲等三大市場,2022年營運表現將優於2021年,惟受到原物料、航運成本的影響,持平看待獲利的表現。

 主打自有品牌的雃博,是國內醫材業少數以自有品牌行銷,並持續採併購國外通路、醫材廠拓展營運規模的公司,該公司開發俯臥位氣墊床,日前才從355件獲獎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台灣精品獎」最高榮譽的金質獎。

 李永川表示,雃博此本次獲獎的俯臥位氣墊床,主要針對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患者設計,確保COVID-19病患俯臥通氣治療時的安全性、降低患者俯臥壓瘡風險,更可釋放出雙倍以上的護理人力照護患者,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進而提升醫療量能的運用效率。

 該產品獲得台灣、大陸、歐盟、美國等多國醫療器材許可證,疫情期間,雃博在全台共捐贈34床俯臥位氣墊床給雙北熱點區13家醫院。

 李永川表示,預計在2022年1月亮相的新品牌,將借重學術與其他代理商進入新市場。有鑑於醫療產品無法馬上轉換標誌,需要認證程序,短期內既有品項仍會持續銷售,前二年新產品會以新品牌亮相,第三年則會下架既有產品,並全以新品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