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文/張秉鳳

智泰捐VisLab-AI軟體 挺北市技職

image
 →臺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四)、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前排右四)、台灣科大校長顏家鈺(前排右三)、大安高工校長楊益強(前排左一)、臺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前排左三)與其他六所技職高校代表合影。圖/業者提供

 為強化產學合作及彌平學用落差,智泰科技攜手北市教育局、台灣科大,合推「台科大北市七星學程」升級計畫,由智泰捐贈北市大安高工等七所技職高校350套價值1億4千萬元之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師生學習與產業同步之最新AI演算技術及介面,落實台北市技職高校AI教育,培育未來國家AI應用人才。

 日前台北市政府隆重舉行產官學合作捐贈儀式;VisLab是智泰科技團隊耗時數年自主開發的AI模型訓練套裝軟體,可應用於多項領域;透過簡單且可視化操作介面,可讓不熟悉程式語言撰寫及AI資料庫的使用者,藉此熟悉AI技術的相關應用,進而將產業的經驗永續傳承,成為邁入AI紀元的重要基石。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指出:「為發展台北市前瞻技職特色,教育局近年積極鏈結產業及學界締結策略聯盟,已偕同台科大首創『台科大北市七星學程』,開設七門人工智慧科技相關微課程,提供北市公私立技高學生自主選課多元學習。面對全球製造業數位化、智慧化的轉型,期待透過智泰科技產官學合作,讓台北市學生掌握產業趨勢,培養跨域整合技術力。」

 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表示:「智泰科技推出VisLab-AI軟體教育版,希望協助學生能更容易了解AI人工智慧及減少程式語言學習的困難,對AI之訓練與應用有更好的實踐,並期盼此次教育回饋能累積更多豐碩的果實。」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指出:「台科大今年3月與北市技職高校簽訂了『七星計畫』,偕同智泰合作推動VisLab-AI應用課程,未來將開授相關的AI跨域課程給不同類科的北市技高同學來選修,讓科大端的教學、研究、產學能量挹注到技高端,共同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國際化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