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9文/莊富安

崴立高階新機 現場迎佳績

image
 ●崴立機電董事長關永昌(中)與國外行銷協理盧維信(右)及兩岸行銷協理徐源相(左)。圖/莊富安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展期進入第二天,工具機領導大廠-崴立機電在K0716攤位特別展出大型臥式鏜銑加工機HBM與1.6米大型立式車銑複合加工機VTC1612-CW等兩台新機種及日本JTEKT CNC數控外圓磨床G3P100G,每台工具機都大有看頭,吸引來自風力能源、半導體、航太、軌道運輸與高階精密加工等行業眾多潛在買主湧入參觀與採購,在展期中締造佳績。

 崴立由董事長關永昌親自坐鎮,包括國外行銷協理盧維信及兩岸行銷協理徐源相等高階主管帶領行銷團隊接待到訪的國內外買主。徐源相指出,儘管工具機業2023年遭遇全球不景氣衝擊,但崴立經營團隊在關永昌董事長卓越帶領下,除了台灣內銷市場表現差強人意外,在中國大陸仍持續維持兩位數的正成長,其中尤以3至5米的中大型龍門加工機銷售十分火熱,主要被客戶大量運用在新能源車模具與電池盒的加工生產,其他如風力能源與半導體產業,也有許多知名行業用戶採購。在大陸新能源車市場出現百家爭鳴商機蓬勃帶動下,崴立目前手頭累積的工具機訂單量已達半年以上,在產業不景氣聲中表現相對突出。

 崴立2024年在TMTS展出的HBM搪孔機,其機器底座採用整體式鑄件,能有效確保機器剛性;底座採4線軌設計,全行程範圍內直接落地支持,有絕佳的剛性及穩定性,並能確保機台長期幾何精度。另外,VTC1612-CW為崴立自主研發的大型立式車銑複合加工機,能一次夾持完成多工序複合加工,大幅提高加工的效率與精度,其全部鑄件均採用高級鑄鐵及箱型結構設計製造而成,經適當退火處理及長期時程處理,消除內應力,材質堅韌,具備高剛性、高穩定性、高精度與耐重切削能力等優點,展出後廣獲客戶好評。